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将有降水天气过程

商洛市将有降水天气过程

2020-08-11 08:50: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8月10日16时,市气象台发出通知,受西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8月11日至13日、16日我市将有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11日至13日预计全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30~50mm,局地70mm以上。另外,14日至15日、17日至19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市气象台特别提醒,由于近期我市降水频发,致使大部分地方土壤墒情饱和,后期降水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洪涝灾害。当前我市正处于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极端性和致灾性强,需高度关注防御极端天气事件。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后期由于预报时效较长,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市气象台供稿)

  • 相关阅读
  • 辛勤耕耘 丹心奉农

      ——记“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董自庭董自庭在检测农药残留董自庭会同农业农村部专家开展GAP认证本报记者 谢非 方立  清脆的手机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董自庭拿起手机。电话那头是经营茶叶公...

    时间:08-11
  • 贾满涛的自强故事

      王立新 孙健编者按  8月11日是“全国肢体残疾人活动日”(8代表轮椅车的两个轮子、11代表两根拐杖),本报特推出重度残疾人贾满涛自强脱贫的典型故事,助残重启人生路。  5月17日,全国第三十个助残...

    时间:08-11
  • 宁商两地共青团举行招商引资洽谈会

      本报讯(刘媛)8月10日,南京团市委率南京市青年代表团来商开展交流帮扶活动,两地共青团在商州举行了“创青春促发展赢未来”招商引资洽谈会。交流分享两地青年企业家助推经济发展的新经验、新思路,寻求...

    时间:08-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