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南推行工作落实回应机制

商南推行工作落实回应机制

2020-09-08 08:29: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以来,商南县积极推行工作落实回应机制,聚焦全县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建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管理机制,倒逼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回应类别分为会议决定议定事项、领导批示批办事项、县级领导口头交办事项和县级领导或安排相关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交办的事项。回应方式分为会议回应、书面回应、口头回应和其他方式回应。坚持逐级回应,按照“分级负责、逐级汇报、交办谁谁回应”的原则,由主体责任人详细汇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采取措施及意见建议等。坚持限时回应,对会议要求、批示批办等明确时限要求的回应事项,主体责任人或者主体单位必须按规定时限要求及时回应;对信访事项、舆情信息等没有明确办理时限的,原则上必须在三天内做出回应;对长期性或者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必须分时段汇报工作成效。坚持主动回应,对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的,必须积极主动向有关责任领导说明情况。

  同时,加强回应保障。及时建立交办事项台账,第一时间交办有关责任人。对没有按照规定要求完成任务的,县委督查办(县政府督查办)采取定点督办、跟踪督办等形式,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报有关县级领导。对回应及时的,按照“三项机制”等办法,适时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回应不及时的,予以全县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 相关阅读
  • 商洛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李佳 李一峰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商洛市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内容,突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要求,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时间:09-08
  • 商洛市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本报讯(石建盈 陈丹娅)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本...

    时间:09-08
  • 商洛市凝聚组织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本报讯(史小涛 杜春艳)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为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作出积极贡献。  扎实整改、从严...

    时间:09-08
  • 第十届商洛国际车展暨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博览会在商举行

      商洛之窗讯 (周 凯)9月5日,由市商务局主办,陕西博纳金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博纳会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十届商洛国际车展暨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博览会”在商鞅广场拉开帷幕。据有关人士...

    时间:09-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