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凝聚组织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我市凝聚组织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2020-09-08 08:29: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史小涛 杜春艳)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为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作出积极贡献。

  扎实整改、从严督导,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全面整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普查、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出台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8条措施,压紧压实市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9条规定、驻村帮扶与评优树模和年度考核挂钩办法,全面推进派驻督战、督查暗访、倒查问责3项制度,开展市县组工干部“村村到”活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创新方式、精准培训,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举办“四支队伍”“党建引领电商扶贫”“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网络直播培训班3次8期,1.6万名“四支队伍”成员在线参加学习。对1262名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任职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开展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和竞赛1700多场次,各级干部的实战能力全面增强。

  实处用劲、难处破题,战斗堡垒进一步筑牢。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5个,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村25个,命名市级标准化示范村31个。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组织部门备案管理,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培育“一肩挑”示范村68个,储备后备力量2235名。建立村干部补贴与集体经济收益挂钩机制,已奖励453人,兑现奖励资金96.26万元,推动63%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创建市级集体经济示范村210个。

  深入动员、尽锐出战,决战力量进一步凝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到联系帮扶村开展“共学重要讲话、共过组织生活、共补脱贫短板、共促作风转变”活动,组织第一书记代言代销扶贫产品。从市直机关选派30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重点镇挂职。争取南京66名专家人才来商支医支农支教,引导76支人才服务团、2500多名专家人才组团开展培训服务321场次。开展“三建三带”活动,带动6.03万户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持续稳定增收。

  激励担当、惩戒失职,实绩导向进一步树立。逐县区召开“四支队伍”座谈会,给80名镇办党政正职、43名第一书记晋升职级,1名干部进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公示名单。引入“钉钉”打卡考勤系统,每晚抽查干部在岗情况,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通报排名,约谈干部105名,召回第一书记2人,通报后进单位6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免职或者责令辞职11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队”“防汛工作队”,充分发挥了“尖兵”作用。

  • 相关阅读
  • 商洛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李佳 李一峰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商洛市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内容,突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要求,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时间:09-08
  • 商洛市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本报讯(石建盈 陈丹娅)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本...

    时间:09-08
  • 商南推行工作落实回应机制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以来,商南县积极推行工作落实回应机制,聚焦全县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建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管理机制,倒逼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折...

    时间:09-08
  • 第十届商洛国际车展暨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博览会在商举行

      商洛之窗讯 (周 凯)9月5日,由市商务局主办,陕西博纳金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博纳会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十届商洛国际车展暨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博览会”在商鞅广场拉开帷幕。据有关人士...

    时间:09-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