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前三季度优良天数257天

我市前三季度优良天数257天

2020-10-16 08:59: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涛)10月1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9月份,我市中心城区空气环境共监测274天,其中优良天数257天,优良率为93.8%。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蔓延,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1-9月份我市中心城区空气环境共监测274天,其中优良天数257天,优良率为93.8%;丹江、洛河、乾佑河、旬河等10条河流22个考核断面全部达到功能区标准,丹江出省断面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标准;7县区9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土壤和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市区各类功能区噪声均达到相应标准。

  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重点围绕坚决打赢“四大保卫战”、持续提高环境执法水平、统筹推进督察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优化服务、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开展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督查评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9月中下旬,市委改革办会同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组成6个督查评估组,对7个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和市直54个部门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工...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