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02 08:47: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市营商办持续围绕全市营商环境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紧抓提能、统筹、创新、服务各项工作,强化督查,统筹协调,优化服务,大力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强化日常考评督查。对六县两区和市级17个责任部门开展三季度“创优评差”,了解掌握全市营商环境发展进度、特色亮点、存在问题,有效推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印发《关于报送国务院大督查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自查整改情况的通知》,目前,国务院第五次和第六次大督查反馈营商环境领域问题已全部核查整改到位。

  开展专项主题采访。制定“作风建设商洛行”营商环境领域主题采访宣传活动方案,有效开展各县区县级单位和受惠企业实地采访。邀请省上专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辅导培训,市、县区近600人参加了学习。筹备优化营商环境市委专题研究会,会上通报了市纪委近期明察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直击营商环境痛点难点,推进有关问题加快解决。

  创新问题反馈机制。借鉴浙江和省内其他地市做法,创新推进商洛市营商环境大数据监测分析处理平台,加快实现营商环境各方面突出问题实时监测、及时捕捉、实时督办和结果反馈。开展微信问卷调查,累计收集调查问卷5000多份,实时发现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水电气报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卷反馈问题印发通报3期,及时督办整改。积极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收集企业关注的政策落实和存在问题,会同市作风建设专班全面推进落实。

  拓展营商政策服务。整理收集国家政策文件139个,陕西省政策文件105个,市县政策文件100个。重点梳理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和企业纾困,以及人民群众在就业创业和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政策措施文件,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政策,明白相关事项由哪个部门办理、怎么办理、由谁办理,分类分册公布,确保企业群众精准掌握,推动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市营商办供稿)

  • 相关阅读
  • 织牢健康保障网 增强人民幸福感

      本报记者 王倩  “我这一瓶降压药只要几块钱,不用进城在村上就能买,药价也是零差价,小病不出村就能看,真的是条件好了,看病也方便了。”10月27日,商南县赵川镇店坊河村村民党金安到村卫生室测量...

    时间:1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