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人大工作暨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人大工作暨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11-17 09:21: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余婷)11月16日,全市人大工作暨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主持会议,副主任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和秘书长王书正参加会议。

  张凯盈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宪法法律实施、助推中心工作落实、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务实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实践的创新精神和时代特色。

  张凯盈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显著优越性,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立场原则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议题,抓紧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真正把新时代人大工作干好,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职责和使命担当,找准人大工作定位,准确把握当前的工作大局、人民群众的愿望以及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张凯盈要求,各级人大要担负起“代表机关”的职能,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建立议案建议提写工作视察调研、议题筛选、议案建议撰写的工作机制,健全议案建议集中交办、重点督办、跟踪落实和考核问效的闭环办理督办机制,保护和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实现议案建议提写和办理“两个高质量”的工作目标。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中共商洛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落实,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 相关阅读
  • 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获陕西省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

      本报讯(记者 杨鑫 王尚锋)11月15日晚,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大剧院落下帷幕,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市地方戏曲研究院创作演出的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摘得本届艺术节最高奖项——文华优秀剧目奖...

    时间:1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