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受益苏陕扶贫协作 群众家门口就业脱贫

受益苏陕扶贫协作 群众家门口就业脱贫

2020-11-19 09:10:4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董旦旦

  冬日暖阳,走进位于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的商洛康利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十万级净化车间,3台口罩拉片机和40多台点焊机马力全开,生产线上一片繁忙。

  刘芳茶和工友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口罩,出片子、订耳带、测试产品拉力、打包装箱,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我是沙河子镇桐木沟村的贫困户,在这里工作半年多,已经挣了1万多元。”刘芳茶对现在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康利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振华介绍,公司是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的企业通过苏陕扶贫协作牵线搭桥,今年3月中旬来商州区投资建厂,主要以生产口罩为主。在苏陕两地的大力支持下,不仅建起了十万级净化车间,还准备新建面膜生产线。目前,共带动80名群众务工,其中贫困户30多人。

  据了解,今年2月份,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需求量剧增,供不应求。为满足一线临床与普通民众的口罩需求,南京市栖霞区在商州挂职干部孔毅远多方奔走,积极联系,引进江苏省口罩生产企业——康利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落地商州区,仅用17天就完成各项注册手续,实现投产见效。

  刘振华表示,苏陕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150万元资金,对企业转型升级帮助特别大,其中100万元用于支持净化车间建设,50万元用于新增面膜生产线改造以及设备购置。目前,累计发放工资100多万元。

  像康利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一样,入驻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的陕西商鹤开泰通讯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苏陕扶贫协作对口帮扶资金的支持下,也实现迅速发展。

  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项目是商州区委、区政府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和实现就业,谋划建设的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占地166亩,总投资3.5亿元,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支持2500万元,按照“政府建厂配设施,企业租赁办实业”和“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分两期建设。重点发展药用植物提取、中药饮片、中药颗粒、药用植物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核心产业,并配套发展检验检测中心、现代仓储、现代物流、经济作物种养、光伏发电与生物质燃料等产业。

  “目前,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带动就业近500人,年新增产值5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随着企业的全部入驻和社区工厂的全面建成,我们将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实现工业产值8亿元。”商州区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吕虹说。

  • 相关阅读
  • “万菇之王”绣球菌在商州栽培成功

      本报讯(吕蒙 刘颖)经过200多天的不懈努力,素有“万菇之王”美誉的绣球菌近日在商州栽培成功。  走进位于商州区荆河生态工业园的润科绣球菌工厂化生产基地,现代化的培育生产模式让人眼前一亮,晶莹...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