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万菇之王”绣球菌在商州栽培成功

“万菇之王”绣球菌在商州栽培成功

2020-11-20 08:55: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吕蒙 刘颖)经过200多天的不懈努力,素有“万菇之王”美誉的绣球菌近日在商州栽培成功。

  走进位于商州区荆河生态工业园的润科绣球菌工厂化生产基地,现代化的培育生产模式让人眼前一亮,晶莹剔透的绣球菌宛如一朵朵盛开的白色绣球花,惹人喜爱。据企业负责人蔺洋介绍,绣球菌因其野生资源稀少、人工栽培难度大、营养价值高、具有独特的超强抗氧化作用,被称为“万菇之王”。除食用价值外,绣球菌的医药价值也非常高,在阳光和紫外线照射下可转变为维生素D,能促进钙磷吸收,有利于骨骼形成,有效预防儿童佝偻病、成人骨质疏松症和骨质软化症;所含的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而钠的含量比较低,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有益。同时,绣球菌对祛除黑色素沉淀等肌肤问题有良好的功效。

  润科绣球菌工厂化生产基地,于2020年2月动工建设,10月全面建成投产,建设规模为日产5万袋、年产1800万袋绣球菌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加工绣球菌3600吨,年销售收入可达7200万元。同时,基地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带动大荆镇、腰市镇等周边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全区74个已退出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4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还通过参与绣球菌生产项目实现收益,真正将贫困群众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使基地同贫困村、贫困户之间建立稳定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达到了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润科绣球菌工厂化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对商州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区域内群众就业、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相关阅读
  • 受益苏陕扶贫协作 群众家门口就业脱贫

      董旦旦  冬日暖阳,走进位于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的商洛康利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十万级净化车间,3台口罩拉片机和40多台点焊机马力全开,生产线上一片繁忙。  刘芳茶和工友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口罩,出片子、...

    时间:1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