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出台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我市出台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2020-12-21 09:16: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目泉)近日,我市出台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进一步加快推进医养产业工作开展,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的要求。

  方案提出,将从发展健康医疗、健康养老、中医特色服务产业,促进医养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机构开展医疗服务,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医养结合产业,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和养老机构签约合作,提升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等方面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产业发展。

  方案明确指出,在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方面,我市将积极打造医养结合产业集群,打造一批健康养老产业机构,发展中医医疗和中医保健服务,支持社会资本全面进入医养结合产业领域。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结合方面,将推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设立老年病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

  支持养老机构开办和内设医疗服务机构,不具备医疗服务能力的养老机构全部与医疗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签约服务,同时探索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发展模式,提升社区医养服务能力。

  方案提出,要建立完善推进医养结合产业发展保障措施,从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落实土地保障、减轻税费负担、简化审批登记、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强宣传推介和考核监督等方面,全力破解医养结合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关键问题。

  • 相关阅读
  • 扶贫重启人生路

      陈沛坤  家住丹凤县贾塬村的贾满涛出生于1973年,身强力壮、从事电焊铁艺加工的他一家四口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春,贾满涛在帮助本村村民伐树时,不慎高空坠落,导致胸12-腰2椎体...

    时间:12-21
  • 西北首个“国际慢城”落户柞水

      本报讯(周雯)12月17日下午,在国际慢城协调会线上会议上,国际慢城联盟总部为柞水县营盘镇授牌,标志着该镇正式加入“国际慢城”大家庭,成为西北首个、全国第13个“国际慢城”。  据悉,...

    时间:12-21
  • 商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闫浩 李怡卿 王展)今年以来,商州区紧盯安居才能乐业目标,精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管理工作,使搬迁安置同产业发展、就业安排、社区管理紧密融合,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能住下、可就业、可发展。  ...

    时间:12-21
  • “文化绿洲”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记者 肖云  12月1日,我市首家智能化自助图书馆——书香商洛“城市书房”开放,当日漫天飞雪,仍然阻挡不住市民前来参观、阅览的热情,“对于我们这些爱读书的人来说,这是件值得...

    时间:1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