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新增两家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我市新增两家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20-12-24 09:43: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唐明涛)近日,在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上,我市洛南县景村镇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和陕西盛天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十三五”以来,我市围绕“优生态、富百姓、助脱贫”的总体思路,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深化改革、突破发展、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初步形成了种养为主、采集为辅、立体开发、综合利用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发展以丹参、桔梗、板蓝根、黄芩、连翘、猪苓等中药材为主的林下种植26.06万亩,发展以林下养禽、养畜、养蜂以及林麝、梅花鹿等特色养殖为主的林下养殖152.43万只(头),产值9.6亿元。坚持突出抓点示范,带动引领,累计争取中、省林下经济扶持资金2083.5万元,全力打造一批规模化、标准化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创建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县2个,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3个,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4个;发展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370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3个、省级示范合作社5个,带动贫困户5.33万户18万人,贫困户人均增收2900元。市林业局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相关阅读
  • 商洛荣获“中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市”称号

      本报讯(党率航)12月19日,在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我市被评为“中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市”。  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由中国营销学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休闲产业促进委员会共同...

    时间:12-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