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让警察职业更光荣

让警察职业更光荣

2021-01-11 09:18: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写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

  本报记者 赵有良 特约记者 张驰

  近期,一组公安宣传海报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引起爆屏围观。网友纷纷留言,“燃爆,超美!”“堪比大片,制作精美,超赞!”“警察叔叔辛苦了,警察节快乐!”这些海报是市公安局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所设计的宣传海报。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为庆祝首个警察节,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部署了唱响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举办110户外宣传、走访慰问、召开庆祝座谈会、表彰奖励、举行民警退休荣誉仪式、主题征文等10项活动,通过组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充分展现全市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集中彰显警爱民、民拥警的生动局面,大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

  商州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何嘉欣在征文视频中说:“感谢警察叔叔的护学岗,保护我们每天平安进出校门!你们为我们保平安,我为你们点个赞!在工作之余,不要忘了多陪陪你们的孩子和家人!”

  丹凤县公安局龙驹寨派出所即将退休民警老张感慨不已,“既激动又遗憾,激动的是自己在职期间遇上了第一个警察节,深感荣幸,遗憾的也是自己在职的最后一个警察节,就要离开工作岗位了。但是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好自己的职责。”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人民警察的工作常态便是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白加黑”“五加二”。做完手术时间不长还处于恢复期的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王丹已经连续加班两周了,每天忙于设计修改海报、拍摄视频、后期制作、收集资料、编辑发布信息,常常忙到晚上11点才离开单位。看到他一脸倦容,同事劝他注意休息别太劳累,他却说,“没事,能为首届警察节也是自己的节日做点工作,营造氛围,累点也值了。”

  他们并未生而英勇,却选择坚定无畏,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脱下警服,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需要适当休息、治疗伤病、陪伴家人。但是,每一名公安民警都懂得,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坚守。1月8日上午9时,沪陕高速G40商洛至西安秦岭段,气温零下15摄氏度,风力6级,交警支队民警王硕和战友驾警车在高速路上巡查。王硕介绍说,“太冷了,车里开着暖风都不起作用。年底车流量大,加强巡查以防事故,如有事故可以快速处置,防止路面拥堵,保持高速畅通。”

  万家团圆的时刻不能没有人民警察的守护,车水马龙的街道不能没有人民警察的身影,祖国的广袤边疆不能没有人民警察的坚守,人民危难的时刻不能没有警徽的闪耀。在首个警察节到来之际,全市4000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战严寒、保畅通、防风险、护稳定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节的真正内涵。

  据统计,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110共接收群众报警救助274.6万起,其中,接报处置违法犯罪案件类警情12.3万起、公民求助类警情3.2万起、纠纷类警情1.58万起,最大单日警情1450起,共救助群众1.6万人,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余万人次。不断深化平安商洛“3+N”工作机制,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走访40万户120万余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62起。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7日,在市汽车站,记者看到凡是进站乘客必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这些条件一个都不能少。不光是车站,其他人员活动密集场所也不例外。  入冬以来,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国内多地出...

    时间:01-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