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规范药械企业经营

商洛市规范药械企业经营

2021-01-21 08:39:4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建国 齐勇 李一峰)1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九条措施,加强全市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要求各药械经营单位及时准确掌握员工出行情况,严格监测健康状况,积极主动开展核酸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经营场所必须坚持每日消毒2次以上,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要重点加强消毒。严格顾客出入管控,所有进出经营场所人员必须坚持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防止人员聚集,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对体温异常人员要及时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严格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的人员必须按要求实名登记,对不配合登记的人员,不得销售此类药品并要及时报告当地公安和疫情防控部门。严格经营质量管理,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各项规定,确保药械质量安全有效。严格药械价格管控,落实明码标价等价格制度,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疫情防护药械和消杀物资价格稳定。严格广告宣传监管,落实“三品一械”广告管理有关规定,不得误导欺骗消费者,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宣传。加强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温馨提示”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加强违规行为查处。对不按照规定销售退烧类药品等违规行为,要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及时从严从重查处。

  • 相关阅读
  • “十三五”期间我市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精准发力  “十三五”期间我市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本报讯(温振友)“十三五”以来,商洛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科技创新工作成效...

    时间:01-21
  • 商洛市搭建消费扶贫供销体系

      畅通线下渠道 拓宽线上渠道  我市搭建消费扶贫供销体系  本报讯(记者 陈静)近年来,我市坚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打造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平台为抓手,...

    时间:01-21
  • 蟒岭绿道 不只是赛道

      新华社记者 王泽 赵英博  蟒岭是“中央水塔”秦岭的支脉,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崇山峻岭间,蜿蜒盘踞着一条长116公里的绿道,它不但将成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公路自行车赛赛道,而且是一条引领健康...

    时间:0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