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着力打击非法捕捞

商洛市着力打击非法捕捞

2021-05-06 08:34: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吕丽霞)5月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我市各级长江禁捕工作专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紧盯长江流域交界水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出动执法车辆56辆、执法人员211人次,张贴禁渔通告600多张,发放禁捕宣传资料1100多张,收缴违规垂钓鱼竿64根,批评教育垂钓人员480多人,积极宣传禁捕政策,坚决遏制非法行为,维护了岸绿鱼游的良好水域生态。

  针对“五一”假期既是乡村休闲旅游黄金期,又是鱼类洄游产卵关键期和非法捕捞高发期。4月30日,商洛市禁捕办印发了《关于开展长江流域交界水域及非法捕捞高发水域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紧盯时间节点,以跨省、市、县交界水域和非法捕捞高发水域为重点,统筹协调公安、农业等部门执法力量,加大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宣传,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各县区禁捕工作专班强化调度、快速行动、精准出击,通过播放音频、张贴通告、发放资料,广泛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同时,采取领导带队、分片包干、蹲点驻守、巡回检查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对交界水域、高发水域开展巡查执法,有效遏制了违法捕捞行为。市禁捕工作专班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渔政站,深入丹江流域和两个水生动物保护区,宣传禁捕政策,调研护渔队伍建设,暗访督查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向属地政府印发问题整改通报,及时刊发执法成效信息,全面释放长江禁捕坚定信号,推动长江禁捕工作纵深开展。

  • 相关阅读
  • 白鲁础区苏维埃政府创建始末

      田光庆白鲁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商洛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白鲁础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白鲁础村  一  1932年10月下旬,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鄂豫皖根据地第四次反“围剿”中,...

    时间:05-06
  • 豫陕咽喉铁锁关

      ——探寻红二十五军长征入陕第一关  本报记者 肖云  洛南县高耀镇龙河村铁锁关,形如铁索,重于锁钥,扼守豫陕往来之通道。当年,红二十五军就是由此入陕,在商洛开展了长达8个月的与敌斗争,创建...

    时间:05-06
  • 红色三要 党旗引领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赵有良 贾书章  高耀镇龙河村铁锁关的红二十五军纪念雕像  编者按: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商洛大地...

    时间:05-06
  • 五一期间我市各景区人气火爆

      洛南县音乐小镇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记者 李敏摄)  柞水县各个景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感受秦岭山水美景,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游。图为柞水终南山寨内游客正在体验峡谷水...

    时间:05-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