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 城乡巨变 山河锦绣

商洛 城乡巨变 山河锦绣

2022-09-30 09:02: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杨 鑫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图为中心城区一角。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让商洛与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图为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

  移民搬迁社区配套设施齐全,让山区群众搬得出、住得稳。图为商州区刘湾街道仁和移民搬迁社区。

  ▷柞水县金米村的“小木耳、大产业”让村民鼓起了钱袋子。

  ◁移民搬迁让农村生活更加幸福。图为商州区灯塔村移民搬迁小区内广场上悠闲聊天的住户。

  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图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柞水梨园村。

  社区工厂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图为留守妇女正在忙碌地组装产品。

  光伏产业让农村更兴旺。图为洛南县将光伏产业与旅游相结合,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

  商洛有青山,商洛有绿水;青山含神韵,绿水荡碧波。党的十八大以来,商洛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商洛大地发生了一系列历史性变化,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

  回首十年,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基础设施发生巨变,城市面貌显著改善;特色产业强势崛起,现代园区快速发展;工业经济实现突破,引擎作用日趋突出;生态环境日益优美,全域旅游优势显现;投资项目推进有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经济实力稳步跨越,结构质量持续优化;居民收入大幅增长,民生福祉日益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的巨变,惠及了商洛山山水水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梦想因此而实现,幸福因此而成就。青山不老,换了人间。一幅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正在商洛大地徐徐展开。

  • 相关阅读
  • 9月30日起,商洛恢复县际、市际、城市公共交通运输!

      商洛新闻网讯:今天(9月30日),记者从商洛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满足人们群众出行需求,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自2022年9月30日零时起恢复尚未恢...

    时间:09-30
  • 努力当一名好医生

      本报记者 胡 蝶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每一次出诊,每一台手术,每一次逆行出征……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大爱和责任守护人民健康,彰显了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今年...

    时间:09-30
  • 全市二十六万人观看疫情防控专题网课

      本报讯 (记者 侯 彬)9月29日,为期两天的“疫情防控 家校共育”疫情防控专题网络课程正式结课,全市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两节直播网络课各平台总观看人数26万人次,网友们在观看过...

    时间:09-30
  • 商洛供电实现安全生产六千天

      本报讯 (通讯员赵东阳祝赫)截至9月28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000天,刷新了公司成立以来安全生产长周期最好成绩。  商洛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

    时间:09-30
  • 重点项目蓄势赋能商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刘 媛  9月28日,市博物馆项目建设工地上,挖掘机、砂石车等大型机械运转不停,工人们佩戴好口罩,分布在各个点位进行浇筑、土方挖运等施工作业,一片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市博物馆项目...

    时间:09-30
  • 一片叶子写忠诚

      ——记“三秦楷模”张淑珍(四)  本报记者 赵有良 侯 彬  漫山青翠,大爱无言。  时节刚过白露,清晨的薄雾渐散,绵延起伏的茶山上,一棵棵茶树正伸直了叶子吮吸着露珠。茶园中,一位鹤...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