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扎根基层绽芳华

2023-02-13 09:10:18

来源:

  本报记者 李 亮

  “李镇长,您来啦!”看到李艳艳走进大棚,郝彦子把刚摘的草莓放进筐里,站起身打招呼。

  “我来看看最近草莓卖得咋样?还有啥需要帮忙的没?”李艳艳边说边向他走去。

  “今年卖得好得很,您就不用操心我了!”郝彦子高兴地说,还从筐里挑了一颗,递给李艳艳,“您快尝尝,这是我刚摘的最大的,绝对甜!”

  “嗯嗯,确实甜……”

  在商州区板桥镇下湾村草莓产业园内,一阵阵欢笑声回荡在乡野。

  穿着干练、面带笑容,工作起来有条不紊、雷厉风行,这是李艳艳带给人的第一印象。“别看李镇长年轻,她能干得很!”到板桥镇任副镇长不到两年,年轻的李艳艳已经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31岁的李艳艳是榆林市米脂人,2015年大学毕业后考到商洛,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两年后通过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到沙河子镇政府工作。由于工作踏实、能力突出,2021年6月李艳艳被调到板桥镇任副镇长,她还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刚来商洛时,不会讲本地方言,在基层就是要和群众打交道,连语言关都过不了还谈何为民服务?于是,李艳艳就有意识地多入户,学着用当地的方言和群众交流。“时间长了,得到群众的信任,工作开展起来自然也就顺畅了。”李艳艳说。

  心里装着群众,脚下才接地气,这是李艳艳坚持的工作原则。到板桥镇工作后,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田间地头转转,去老百姓家中坐坐,帮助包抓的村子理思路、找对策、选产业、定项目,及时了解老百姓政策享受情况,帮助困难家庭想办法、解难题。通过与村民一次次“亲密接触”,慢慢走进了群众心里。

  在板桥镇,李艳艳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坚守在板桥高速路防控点,守护了一方平安。为了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高标准打造板桥门户区和街道环境卫生,在她的联系对接下,镇上引进资金500多万元,对沿线农户院落进行提升改造,修建草莓产业“口袋公园”和“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文化主题公园,并在沿线修建各类“小菜园”“小花园”67个。

  “‘用心用情’是我在乡镇工作最大的感受,无论是谋划项目、发展产业,还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化解信访矛盾,只有用心用情,才能把难事办成、把好事办实。”这是李艳艳多年基层工作总结的经验。

  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李艳艳一点点实现着自己的愿望:让村子变得越来越美,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是我在基层工作的第9年,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普通乡镇干部,再到乡镇领导班子岗位,一路走来觉得自己收获满满。在基层不断成长、沉淀,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本领。”李艳艳说,“新的一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在恒久的历练中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努力使板桥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产业更加兴旺、社会治理更加有序。”

  • 相关阅读
  • 让善举温暖小城

      本报记者 李 亮  1月16日,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陕西五洲矿业有限公司职工王力是此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之一。  站在领奖台上,王力的心情格外激动。“...

    时间:02-13
  • 回乡创业报桑梓

      ——记商洛市第二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银奖获得者、新疆皓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传武  本报记者 吉文艳  他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一名心系家乡的慈善家,他以大无畏的冒险精神踏上漫漫创业征程,...

    时间:02-13
  • 中欧班列“商西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本报讯 (通讯员 梁日丽)2月9日上午,我市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商西欧”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举行。副市长温琳,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孙艺民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货物集结、运力...

    时间:02-13
  • 播撒科技种子 守望乡村振兴

      ——记商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王凌云  本报记者 南 玺  “吃苦耐劳,潜心钻研。”是商洛农业工作者对王凌云的评价。日常工作中,只见她穿梭在各个农业点,察看农作物的长势情况,指导当地...

    时间:0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