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让善举温暖小城

2023-02-13 09:10:5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李 亮

  1月16日,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陕西五洲矿业有限公司职工王力是此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之一。

  站在领奖台上,王力的心情格外激动。“一定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才能对得起这份厚重的认可。”这是王力当时反复告诉自己的话。

  王力在大学时期就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工作后,总是会热心帮助他人。第一次组织公益活动是在2013年9月14日,当日,他在“山阳论坛”网站上发了一篇帖子,得到了14名爱心志愿者的积极响应。那一天,他们为山阳县色河铺镇敬老院43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还为老人包饺子、表演节目,看到老人们非常开心,王力心里也暖暖的。自此之后,做公益成了他生活中必不缺少的部分。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力听说了山阳女孩小丽的事情。小丽当时只有14岁,家住小河口镇,其父母都是一级智力残障人士,生活不能自理,她从小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得知小丽的事情后,王力和志愿者来到她家看望,看到小丽的生活场景,很多志愿者都忍不住落了泪。后来,在他的号召下,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平台呼吁社会关注,筹措爱心资金。不到一个月时间,王力和志愿者们就为小丽筹集爱心资金8000多元,还给小丽家买了一台电视机,安装了两盏节能灯。“我们要让小丽和她的家人看上电视、看到世界的精彩!”王力说。

  疫情期间,在王力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用14天时间,走过了全县18个镇(街道)的54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为山阳县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执勤点的交警、路政、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送去急需的口罩、

  酒精和牛奶等物品。

  从最初几个人的爱心志愿者群到如今的260多名志愿者,王力的爱心队伍逐渐壮大。2019年,在他的号召下,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资助困难学生、看望孤寡老人、慰问抗战老兵和一线工作者、为重病患者筹集善款……多年来,王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0场次,带动身边2万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看望900多名孤寡老人,为36名残疾人筹措救助款21万元,联系资助困难家庭学生360人。

  “2023年是我志愿服务的第10个年头,这期间我收获了无数感动,内心感到无比幸福。今后,我要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俯下身子,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将温暖和希望送给更多的人。”王力说。

  • 相关阅读
  • 扎根基层绽芳华

      本报记者 李 亮  “李镇长,您来啦!”看到李艳艳走进大棚,郝彦子把刚摘的草莓放进筐里,站起身打招呼。  “我来看看最近草莓卖得咋样?还有啥需要帮忙的没?”李艳艳边说边向他走去。  ...

    时间:02-13
  • 回乡创业报桑梓

      ——记商洛市第二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银奖获得者、新疆皓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传武  本报记者 吉文艳  他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一名心系家乡的慈善家,他以大无畏的冒险精神踏上漫漫创业征程,...

    时间:02-13
  • 中欧班列“商西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本报讯 (通讯员 梁日丽)2月9日上午,我市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商西欧”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举行。副市长温琳,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孙艺民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货物集结、运力...

    时间:02-13
  • 播撒科技种子 守望乡村振兴

      ——记商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王凌云  本报记者 南 玺  “吃苦耐劳,潜心钻研。”是商洛农业工作者对王凌云的评价。日常工作中,只见她穿梭在各个农业点,察看农作物的长势情况,指导当地...

    时间:0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