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南县1-5月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12亿元

商南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12亿元

2010-06-17 14:11:57

来源:商洛之窗

  商南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要求,科学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投资量最大、项目个数最多、征地量最大、建设进度最快、受益面最广”等良好态势。截止5月底,2010年计划建设的7大类111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89个,开工率达80.18%;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1.12亿元,占年计划的37.32%。

  精心谋划定项目。年初,县上成立了由各位副县长任组长、分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项目专题调研组,围绕矿产建材、水电能源、农副产品加工、旅游商贸、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建设重点,认真谋划重点项目。全年共确定111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达29.8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1个,县级重点项目100个,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筹措资金推项目。县财政安排800万元的项目前期经费,设立重大项目发展基金1000万元,采取贴息、补助、临时借款等方式缓解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并在积极争取基础设施类项目资金的基础上,全力实施全民招商战略,采取叩门招商、上门招商、参会招商等形式,着力引进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商南。现已有秀水建材市场、20万吨甲醇汽油等一批招商项目开工建设。

  夯实责任促项目。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部门牵头、一套人马帮扶”的工作机制和重大项目月汇报通报制、年度考核制,强化项目建设检查、考核、评比工作,优化环境保障,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展。同时设立1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重大项目建设奖励基金,对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进展快、效果好的予以表彰奖励,有效提高了全县上下参与、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创新机制管项目。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管理机制,探索完善项目建设定期反馈机制和滚动管理机制,继续实行项目建设领导包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成立10个项目建设管理处,加强对重点项目的专项管理和督办,确保项目管理“四制”落到实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同步提高。

  狠抓储备蓄项目。不断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投入,加强项目库建设,积极筛选、论证、策划和包装一批能牵动商南经济快速起跳的基础设施项目,能带动商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产业项目,能实现商南和谐发展的社会项目,确保项目接替有序。目前已策划储备重大前期项目30个。(作者:董明华)

  • 相关阅读
  • 天士力入选“中国证券市场20年——20家最受投资者喜爱的上市公司”榜单

      在中国证券市场发展20周年之际,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29日于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1990-2010:走向资本强国”,重在回顾中国证券...

    时间:06-17
  • 台湾特侦组完成分工 为陈水扁家弊案上诉做准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夫妇在扁家4大案二审,均由无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20年。台湾高检署特侦组主任陈宏达14日指出,还没收到扁案判决书,但检察官当日上午已任务分工,对各区块...

    时间:06-15
  • 杨冠军主持召开商洛市区各重点建设项目汇报会

      6月11日,杨冠军市长主持召开市区各重点建设项目汇报会,研究加快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杨冠军强调,市直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强力推进市区重点项目建设。  汇...

    时间:06-12
  • 代表建议4万亿投资向西部倾斜 设机构监管全程

      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长杨冠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四万亿投资要向西部倾斜  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长杨冠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国家将扩大内需的四万亿投资重点向西部地区倾斜,并建议成立专门的领导...

    时间:06-09
  • 柞水实施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建设

      本报讯 (陈新水)柞水县把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规划为基、项目承载、整合资金、整体推进”的原则,新增耕地1352亩,项目区退耕农户人均增加基本...

    时间:06-09
  • 68个重点项目带动柞水经济发展

      本报讯(郑志平)初春时节,柞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五洲植物观赏园、丰北河乡土地整理等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处处孕育着新一茬收获的希望。今年柞水县强力推进68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完成投资30.22亿元。 ...

    时间:06-08
  • 明确责任抓住重点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王尚锋)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深入洛南县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心上,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坚决排除各...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