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中共商洛市委二届八次全会隆重召开

中共商洛市委二届八次全会隆重召开

2010-07-28 22:39:56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 郭雄伟) 7月28日,中共商洛市委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市十年西部大开发工作和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听取并评议了柞水县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全体与会人员还向我市遭受暴雨洪水灾害的地区进行了捐款。

  市委书记魏增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受因公外出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就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出席昨日下午的大会。市委常委张普庆、王建领、周德喜、王甲训、徐世忠、刘淑慧等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讨论和审议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一致认为,《实施意见》抓住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问题,必将对加快率先突破、构建和谐商洛,产生深远的影响和极大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特别是针对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动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循环经济和工业经济发展、扎实做好抗洪救灾、促进农民增收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措施和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全会认为,实施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以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切入点,以调整经济结构和改善人民生活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富民强市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扎实推进,商洛大地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基础设施面貌明显改观,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等显著特点。特别是在大开发的过程中,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风貌发生了可喜变化,谋发展、促和谐、奔小康成为思想主流,创业、创新、创优成为自觉行动,广大人民群众迸发出巨大的开发和创造活力。实践充分证明,商洛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十年,是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十年,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十年,是人心思变、克难攻坚、加速发展的十年。十年来的创造性实践,为我们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也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二是必须坚持第一要务,全力加快发展步伐;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四是必须坚持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体制创新;五是必须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六是必须坚持艰苦奋斗,大力弘扬优良传统。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