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我市进入高温桑拿天气

我市进入高温桑拿天气

2010-08-03 09:36:16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自来水管放出的水是温热的,灶房热得像蒸笼。”近日,我市进入高温桑拿天气时段,每天持续的闷热直到后半夜才有所消退。

  俗话说“热在三伏”,“中伏”最难熬。这次高温桑拿天气从7月26日开始,已经持续一周了。火辣辣的太阳让地面温度迅速上升,身处野外,高温炙烤,酷热难耐。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高级工程师殷志有介绍,引起高温的主要原因是高空副热带高压暖湿气团控制并稳定在北方地区。他介绍说8月1日到3日间,我市出现阵性雷阵雨天气,期间闷热性高温有所缓解。但从4日后又会恢复高温天气,而且因为湿度的增加,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会使闷热感进一步加剧,并将持续到8月中旬以后。对于灾区来说,暴雨后暴晒引发大的灾害性降水的可能性不大。气象专家提醒广大群众,炎热天气容易发生中暑,应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在阳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中活动。建筑单位应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在高空户外施工,以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