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商洛供热专项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0-12-09 15:31:00

来源:

  供热是重要的民生内容,然而目前,商洛市冬季供热热源分散、集约化程度低,既不利于节约能源,也使得供热效率大打折扣。12月7日,一项旨在提高城市供热效率的《商洛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给更多城市居民带来了福音。

  《商洛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的供热区域包括商洛市中心城区和丹凤县城区,总投资约18亿元。按照该规划,市上将于2010年到2015年在市中心城区新建燃煤热电厂及热源厂,在丹凤县龙驹寨镇、商镇、棣花镇分别新建集中供热锅炉房。供热系统以热电联产供热为主,可再生能源、新能源与天然气为补充,取代此前分散的手烧燃煤采暖小锅炉,在保障供热安全提高供热效率的同时,也将有效保护大气环境质量不受影响。随着先进供热技术的普遍采用,到2020年前,商洛市区和丹凤县城将全面实现供热的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同时也将有力推动商丹一体化进程。(商洛新闻网 王倩 王红俊)

  • 相关阅读
  • 陕西拟启动煤热价格联动 今冬供热价格或将提高

      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今年我省煤炭价格大涨,我省拟出台煤热价格联动政策,确保今冬正常供暖。有关人士表示,煤热联动的启动意味着热价可能上调。  2005年至今电煤价格涨了92.7%  据了解,2005年至2009年...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