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省科技厅调研我市科技研发与应用工作

2011-08-03 08:24:4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 8月1日至2日,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奚正平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张书玲、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副市长高健陪同调研。

  奚正平一行先后深入洛南、丹凤、商州等县区,实地考察了西部鑫兴钼业公司、丹凤华茂牧业公司、四方岭万亩良种核桃园、商洛比亚迪公司、商洛炼锌厂、商洛材料工程院工地、商洛学院GAP工程中心等企业或项目,从不同侧面调研了解了我市科技研发与应用情况。

  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奚正平对我市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科技工作,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初步建立,科技惠民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发展环境日益改善,科技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奚正平指出,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商洛作为关中-天水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资金、项目、人才等要素的聚集地。希望商洛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科技支持力度,尽快推出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与省科技厅一同推进它们的上市工作;引导和鼓励各科研机构在商洛建立分院或研究中心,努力争取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在商洛设立;充分利用各项科技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发展,推动中小企业配备首席工程师,引导和支持科技人员为企业服务;围绕商洛经济发展重点做强做大项目,通过项目引领和支持商洛特色产业发展,全方位加强企业高新科技、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从而实现现有人才、装备的全面利用。同时,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战略部署,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魏增军对奚正平一行来商洛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商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商洛经济社会之所以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工业方面引进了商洛比亚迪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农业方面加强了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沟通合作,中药产业方面建立健全了标准化管理模式等,科技工作对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十二五”时期,商洛要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加快建设“三区四基地”,推动重点工作实现“三个上水平”,主要指标实现“四个翻番”的目标,就必须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支持鼓励更多企业自主创新,引进大批高素质科技人才。希望省科技厅在矿产综合利用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循环经济产业链条的连接、延伸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通过建立会商制度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切实从项目推荐、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以此推动商洛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