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领导来商调研

2011-08-04 08:20:45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 8月3日,市长杨冠军在商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俊一行,双方就当前形势下合作模式创新及继续深化“十二五”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副市长徐明非参加会见。

  杨冠军对黄俊一行来商调研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给予商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十二五”发展思路和重点。他说,现代金融业已成为商洛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商洛高度重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希望开发银行继续发挥人才、资金等优势,加强业务指导,完善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融资性投入,尤其在发行城投债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增强城投平台的自主发展能力和市场化运作水平,不断提升其融资、经营和抗风险的能力。希望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倾力协助商洛制定“十二五”融资规划,在商洛中心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建设以及产业项目发展等方面实施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商洛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信贷支持,努力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黄俊说,政府热点、难点始终是开行关注的重点。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开发银行将积极贯彻政府意图,把融资优势与政府的组织优势相结合,用建设市场的方法实现政府的发展目标,实现项目建设和体制建设双成功。希望地方政府转变观念、创新思维,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制建设,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提高平台市场化运作水平,使其具备更强的承贷能力和多元化融资能力;积极利用股权投资、融资顾问等多种金融产品和工具,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与开发银行的融资合作力度。开行将深化、完善、创新合作机制,切实提高合作效率,积极研发金融服务产品,参与到商洛的融资规划中来,在新兴产业、文化旅游、民生建设、金融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商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黄俊一行还深入规划中的商鞅大道和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中的江南惠民小区、环城北路、丹南新区等工程现场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