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千方百计促农增收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农增收

2011-10-28 09:56:17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10月26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杨长亚深入镇安、柞水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加快我市农业结构调整步伐,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扩大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杨长亚首先来到镇安县午峪沟工业园区,查看了陕西景虹公司塑料编织袋、陕西海源公司的核桃油深加工项目。他指出,要明确园区的功能定位,始终坚持生态、绿色、环保的先进建设理念,着力打造园区;要坚持规划定位,科学合理划分园区区域结构、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要实现产品定位,在引进企业、确定项目时,要结合当地的资源、特色产业等实际情况;要根据园区定位,变招商引资为选商选资,有重点地引进一些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关联度高的项目,选取资金到位快、项目启动快、实施进展快的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防洪设施建设标准,实现园区的绿化、亮化、美化。

  杨长亚来到即将投入使用的镇安县木王风情园,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资金投入、规划设计、投入运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园区绿化、水体景观和内部装修等,对该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木王风情园早日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木王森林公园游客就餐、住宿、购物、娱乐、休闲度假等服务接待水平。

  在镇安县杨泗镇桂林村虹鳟鱼养殖基地和达仁镇油湾大鲵有限公司繁育基地,杨长亚详细询问基地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和对周边群众的带动作用。他要求,镇安县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发展壮大水产养殖这一特色农业。

  在柞水县下梁镇,杨长亚查看了正在建设的诚凤公司10万只蛋鸡养殖场项目,嘱咐养殖场负责人要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入运营,同时要切实抓好疫病防控,带动和帮助周边群众增加收入。在陕西汇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杨长亚走进蔬菜大棚,查看蔬菜长势,希望该企业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杨长亚一再嘱咐当地的领导干部和涉农部门负责人,要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切实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同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规范程序,严明纪律,确保村级党组织和第八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 相关阅读
  • 十里坪镇财政所大力支持高山蔬菜发展

      本网讯( 曹相林 井方东 )今年以来,商南县十里坪镇财政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1.8万元,大力支持以碾子坪和白鲁础2个行政村为主的高寒山区秋甘蓝蔬菜发展,不仅解决了小集镇居民吃菜难问题,而且...

    时间:10-27
  • 柏峪寺镇三项产业增收3660万

      本网讯 (赵晓翔 贠战军)今年以来,洛南县柏峪寺镇以畜牧、烤烟、旅游三大产业为主导,引领全镇经济发展,预计增收3660万元。  这个镇通过“送技术、抓防疫、促大户、建小区”方法,实施“小规模...

    时间:10-27
  • 洛南新发展中药材3万亩

      本网讯 (赵晓翔)洛南今年通过抓宣传、抓示范、抓订单生产、抓中药项目建设等措施,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全县新发展中药材种植3万亩,累计种植达8.3万亩,野生资源保护3万亩。  该县制订下发《五大商药规...

    时间:10-27
  • 丹凤法院重视支持包村产业发展

      本网讯 (王建民)10月25日,丹凤法院副院长带领联镇包村工作队深入花瓶子镇石门村查看产业发展状况,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送去了3000元帮扶资金。  今年,丹凤县委确定由法院包抓花瓶子镇石门村“一村...

    时间:10-26
  • 丹凤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本网讯 (郑志财 索志锋)近年来,丹凤县积极发展体育事业,体育投入不断加大, 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健身群体越来越多,体育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该县体育工作以“塑造精神,构建文化,拓展...

    时间:10-26
  • 镇安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经济环境双统一

      本网讯 (王帅)刚刚闭幕的镇安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镇安将积极实施“生态文明大县、旅游休闲名县、资源循环强县”战略,真正实现经济增长和生态保护的有机统一。  这些天,镇安县绿色工...

    时间:10-26
  •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网讯 (记者 汪 瑛)10月25日,我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出席会议并...

    时间:10-26
  • 西口回族镇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

      本网讯(樊 斌 安明海)今年以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立足资源,突出特色,科学布局各村产业发展,以坚持“外靠劳务,内抓畜禽,内产外销,长短结合”的思路,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该镇在示范区岭...

    时间:10-25
  • 黑龙江省蔬菜产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22日,为期两天的全省蔬菜生产暨农业产业化现场会在哈尔滨结束。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黑龙江省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62万亩,设施蔬菜总面积发展到52万亩,预计全省蔬菜产量达到1600万吨以上。副省长吕维峰到...

    时间:10-25
  • 柴庄大力发展魔芋产业

      本网讯(黄家瑞)近年来,柞水柴庄镇依托优越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魔芋产业,在天埫、安坪、枣树坪等3个村发展魔芋350亩,产值达567万元,户均增收两千余元。  魔芋是有益的碱性食品,搭配食用可以平衡体内酸碱...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