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市水司高扬旗帜创先争优

2012-08-23 08:29:06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 王涛)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弘扬“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旗帜精神,着力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有力地保障了我市城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自来水公司党总支下辖3个基层党支部,有党员48人。为了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他们建立完善了党总支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了党总支书记负总责、各支委分管负责、各支部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公司党总支将党建活动融入到水司各项业务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标杆作用,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争创红星党员等活动,党员干部带头为社会义务献血万余毫升,为市政系统困难职工患病子女组织募捐1万多元。号召党员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突出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组建了“城市供水应急党员突击队”和“学雷锋献爱心党员服务小分队”,在系统内形成了党员干部吃苦在先、抢修冲锋在前的局面。今年2月的一天,名人街转盘处主供水管道破裂,积水使交通中断。接报后抢修班党员余振平带领突击队员率先赶到,维修人员冒着寒冷,一边抽水一边破碎开挖,连夜奋战17个小时,直到凌晨4点恢复供水。今年高考期间,他们首次成立了供水应急小组,对各考点供水设施提前进行检修,保障了各个考点的正常用水。

  急难险重冲在前,真情捍卫“生命线”,党总支发挥了旗帜精神的引领作用,带动企业各项工作搞得风生水起,职工代表、用户代表、社区代表对公司党组织履职满意度达100%,供水水质合格率、水压合格率、设备完好率、管网修漏及时率均达98%以上,有力地保证了城市的生产生活用水,为建设幸福商洛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先后被省住建厅评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创佳评差最佳单位”,公司党总支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标杆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