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永乐派出所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2012-08-31 08:17:5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 见习记者 马泽平)近年来,面对服务范围大、辖区流动人口多等特点,镇安县永乐派出所党支部带领民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筑牢维稳“长城”,实现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永乐派出所先后被省公安厅、公安部授予化解矛盾先进集体、一级公安派出所。

  2010年11月9日,永乐派出所接到一位妇女求救,称女儿出走欲寻短见。所长王伟立即组织民警投入搜寻,“家长的焦急心情,我们民警都能感觉到,要像找自己的孩子一样。”全体民警历时3个小时,找遍县城大街小巷、山坡河道,终于在某酒店找到了这名学生,把她送回母亲身边。第二天一大早,王伟再次家访,了解到女孩因家庭经济困难不想读书的心理后,当即表示资助学习费用。全所民警积极捐款,长期结对帮扶资助,直到其完成学业。几年来,他们每年都资助两三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金额两万多元。

  中合村二组陈某因抢劫判刑,2010年出狱到所上办理户籍手续时,瑚晓尧副所长得知他有心脏病,就主动将其列为帮扶对象,出资为他租房,联系他到外地打工。小陈买房贷款没人担保,瑚晓尧主动为他提供担保。7月24日,小陈打电话告诉瑚晓尧说要结婚了,瑚晓尧就赶去察看新房,表示一定要帮小陈张罗好喜事。

  “办身份证吧,哪个村的,拿户口本没有?”在永乐派出所办证服务大厅,民警白敏热情地接待着每位前来办证的群众,她干练利落的工作劲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多时一天要办100多件,有时得反反复复向群众宣传解释。只要我们把群众视为父母,群众就会理解支持所上的工作。”白敏这样看待自己每天从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