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全省现代农业园区观摩会代表来商观摩

2012-09-17 17:13:46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敏)为了深入开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年活动,总结交流各地的经验和作法,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工作,9月17日,全省现代农业园区陕南片区观摩会代表来到我市观摩指导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陪同。

  近年来,我市按照生态立市、产业兴市战略以及做优做强生态农业的要求,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管理机制,集成技术示范,强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文洛式连动智能温室、阴阳日光温室、休闲生态餐厅、“畜沼菜果游”循环农业、生物疫苗接种鸡蛋、名贵花卉、优势农产品魔芋深加工等项目相继落户现代农业园区,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园区31个,其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8个,实现了七县区全覆盖,园区建设面积达到3.5万亩。全市园区辐射带动规模达到34.93万人次,园区带动农民数量11万人,园区内农民人均纯收入5796元,带动农民户均增收3167元。

  观摩团先后到丹凤民乐现代农业园区、华茂牧业园区加工区、商州绿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详细了解各园区的发展、销售及产业链建设等情况。来自安康的代表雷勇在参观了我市农业现代园区后,对我市农业园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我市把现代农业和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省农勘院院长盛新会建议我市今后在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时应扩大现代农业园区用地面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产出率,提升农业园区效益,不断提高人均劳动生产率,争取把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