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013-04-25 08:30:03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 敏)4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主持召开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中荣、唐志贤、刘智美、李淑娥、刘永根、李选良和秘书长冯少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晓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庆忠,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工作委员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发展和改革、司法行政、水务、环保工作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调查组的评议调查报告,对各专项工作进行了评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了关于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商丹一体化进程的议案》、《关于整合职教资源做大做强商洛职业教育的议案》、《关于加强我市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的办理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市长陈俊提请的任命王勇为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黄思光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玉仪商洛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的决定。王建领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何铁虎指出,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市政府各专项工作主管部门要认真对待专项工作评议,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工作落实;要明确整改重点,着力把事关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抓实做好;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对涉及部门多、牵扯面大的难点问题,市政府要统筹协调,全力加以解决。对整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市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作委员会要提出问责意见和限期整改要求,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促进我市发展和改革、司法行政、水务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何铁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实行议案办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议案办理工作。市政府要牵头抓总,各承办、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办理工作。市人常委会各有关工作委员会要实行跟踪督办,采取现场督察、代表视察、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充分运用代表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议案办理工作,努力提高议案办理质量。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2013年3月14日,镇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依法罢免了许玉仪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最近,山阳县选举的市三届人大代表徐林章调离商洛。根据选举法、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许玉仪、徐林章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

  现在,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25名。

  特此公告。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

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2013年4月24日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王勇为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决定免去:

  黄思光的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许玉仪的商洛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

  • 相关阅读
  • 今春天气“变脸快”

      商洛日报讯(肖云 李亮)气候干旱、气温变化大、刮风的日子很多,这是市民们对今春天气的普遍感受。  据统计,本月17日,最高温度高达31.3℃,很多人穿上了短袖,还大呼太热了,仅一天之隔,19日最高温骤降到12℃...

    时间:04-26
  • 商洛市张坡社区一住户突发火灾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杨 鑫)4月22日下午,商洛市张坡社区四组一户村民家中突然着火,二楼整层屋顶被烧毁坍塌,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尚不明确。  记者赶到现场时,村民家中两层民房的大半个房顶已经被烧...

    时间:04-26
  • 商洛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81.6亿元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 敏)一季度,我市项目投资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6亿元,增长29.5%,高出全省平均增长速度0.1个百分点,基本实现投资预期增长目标。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

    时间:04-26
  • 商洛部署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尚锋)4月24日,全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部署了2013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和“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副市长刘荣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其...

    时间:04-26
  • 商洛安排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商洛日报讯(记者陈静)4月24日,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今年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市各地冰雹、连...

    时间:04-26
  • 商洛组团考察访问韩国镇安郡

      商洛日报讯(杜晓宁)应韩国全罗北道镇安郡邀请,4月18日至22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荣珠率团赴韩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  双方代表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商洛市与大韩民国全罗北道镇安郡友好城市合...

    时间:04-26
  • 商洛市农科所名列全国农业科普基地

      商洛日报讯(胡瑞芬)近日,农业部、共青团中央正式授牌命名2012年认定的92个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名列其中,成为我省3个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之一。  从2011年开始,农业部和共青团中央...

    时间:04-26
  • “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在商洛极为普遍

    近期,各大城市出台了对行人“中国式过马路”行为的处罚措施,制裁阻止群众"中国式过马路"行为。那么,在我市又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

    时间:04-26
  • 商洛:管不住行人的红绿灯

      商洛日报讯(记者 贾书章)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和道路交通的快速发展,四通八达的道路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也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是,不遵守交通规则,在街道十字口随意走路、无视红绿灯存在的现象依然非...

    时间:04-25
  • 商洛各界积极为雅安义捐

      商洛日报讯(见习记者 余婷 张萍)雅安发生地震后,为给灾区民众筹集捐款,我市文艺界联合会于4月23日上午,联合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红十字会等9单位,在市文化广场举办书画作品义卖活动。活动共筹集...

    时间:04-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