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直各部门主动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

市直各部门主动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

2017-10-18 18:17: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陈波 谢非 )近日,市直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商洛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制定边整边改措施。

  市发改委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工作任务到科,责任明确到人。特别是在秦岭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内容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划定和适度开发区建设控制地带划定,督促加快丹江及其支流沿线重点镇5个在建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促尽快建成投运,确保丹江出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市工信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诚恳接受督察,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及时、高效提供相关资料,协助做好督察谈话和走访问询。要求本系统真正做到边整边改,认真完成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及时改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市水务局落实了牵头负责领导和责任单位,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员。在接到督察组要求提供的调阅资料清单后,立即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单位,迅速搜集整理资料。

  市国土资源局要求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涉及国土资源领域的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等不靠,先期介入,突出重点,全力整改。各科室、下属单位全面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主要负责人手机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随叫随到,及时做好材料报送和信息传递等工作。

  市住建局明确了配合做好省委环保督察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整理报送近年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镇级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风景名胜区环境监管等相关资料,加大对承担的环保工作督查力度。同时,认真做好环保督察期间的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市农业局成立了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各相关单位按照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及时报送相关档案资料,全力做好省委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 相关阅读
  •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妆靓美丽乡村

    本报讯 (记者 陈波 谢非 通讯员 王文锋)走进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依山傍水的漂亮民房掩映在树丛中,整洁的院落、干净的道路、新建的广场……一幅风景如画的新农村美景展现在面前,处处焕发着...

    时间:10-22
  • 市级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市级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上来,不忘初心,...

    时间:10-19
  • 商洛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

    时间:10-19
  • 我市全面推行“五级”推门听课制度

      商洛之窗讯(杨林 张斌)为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从今年秋季起,商洛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推行“五级”推门听课制度。  明确责任主体。教育局长、科股长、责任督学、教研员、校...

    时间:10-18
  • 商洛市各地认真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波 谢非)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商洛工作动员会召开之后,我市各地扎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制定边整边改措施,确保省委环保督察工作在商顺利开展。 丹凤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10-17
  • 商洛市各地积极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波 谢非) 10月13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商洛工作动员会召开之后,我市各县区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制定边整边改措施,确保省委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商...

    时间:10-16
  • 武文罡在丹凤指导信访维稳工作

      本报讯(明庭珺 记者 张瑞)10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深入丹凤县,检查指导信访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并随机暗访了安全工作。  武文罡首先来到丹凤县信访局接待大厅窗口,就信访工作流程询问了窗口的工作...

    时间:10-12
  •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10月10日至11日,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7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