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10个单位

巡察组: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2017-12-08 08:31:15

来源:

  被巡察单位: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派出7个巡察组,分别于近日集中进驻洛南县(延伸景村镇、巡检镇)、丹凤县(延伸铁峪铺镇、寺坪镇)、山阳县(延伸十里铺街道办、色河铺镇)、市民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体育局、市农业局、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中心医院、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等10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在省委第八巡视组的指导下,采取市县区联动、专项常规巡察结合的方式,通过方式方法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其中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承担专项巡察联动任务,围绕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项重点任务”等政策落实,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力度,达到巡察一个部门、带动一个系统、治理一个方面的目的。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五巡察组、第六巡察组、第七巡察组承担常规巡察任务,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在分别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循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着力发现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以及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指出,巡察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市县区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洛南县(延伸景村镇、巡检镇)

  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全力做好配合,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资料查阅、情况了解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落实整改,加快追赶超越。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全力决胜脱贫攻坚,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下茬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取得“三项重点工作”的新成效,奋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丹凤县(延伸铁峪铺镇、寺坪镇)

  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表示: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诚恳、主动接受市委专项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二是端正态度,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巡察组交办事项第一时间办理落实,巡察组所需资料“一把手”亲自审定,巡察组需要了解的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巡察组指出问题立行立改。三是直面问题,夯实责任,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强化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奋力推进追赶超越发展。以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聚力打好“五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六个丹凤”建设,确保顺利实现年度争先进位目标。

  山阳县(延伸十里铺街道办、色河铺镇)

  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良善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监督,不折不扣将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纪律意识。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让巡察组准确全面掌握情况。三是积极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组织做好个别谈话、组织问卷调查、查阅文件资料等各项工作,努力排除各种干扰,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狠抓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彦锋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行动自觉,旗帜鲜明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端正工作态度,落实巡察要求。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决不允许任何个人、任何组织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察工作。三是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巡察纪律,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及时准确反映有关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四是认真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工作。把巡察工作与推进“兜底脱贫”、社会养老、民政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加快“追赶超越”、打好“五大攻坚战”、建设“三个商洛”作出新的贡献。

  市残疾人联合会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郭玉强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监督。二是摆正位置,全力配合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反映问题,诚心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三是扎实整改落实,助推追赶超越。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并认真进行专题研究,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创新发展。

  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决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全力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深化作风建设的良好机遇,充分信任、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四是强化整改落实,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专题进行研究,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农业局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清民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要求上来,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明组织纪律,保证巡察顺利开展。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严明组织纪律,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掌握真实情况。三是精心协调组织,认真配合好巡察工作。全力做好工作保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绝不因自身原因影响巡察工作开展。四是对标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农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周述朝表示:一是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紧紧围绕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巡察纪律,畅通渠道。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认真、负责、如实地反映问题,决不允许任何个人干扰、抵制、影响巡察组工作。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即知即改。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夯实责任,认真整改。四是运用巡察成果,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两准则、四条例”,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农业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中心医院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朋双成表示: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地向中央看齐。二是精心组织,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讲大局,守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即知即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四是以巡促建,用好成果。以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精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全市人民健康生活需要。

  市建筑勘察设计院

  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锁宏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巡察的重大意义,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市委巡察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全面细致介绍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扎实做好巡察配合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用好成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单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根据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七个巡察组分别对洛南县(延伸景村镇、巡检镇)、丹凤县(延伸铁峪铺镇、寺坪镇)、山阳县(延伸十里铺街道办、色河铺镇)以及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农业局、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中心医院、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落实“三项重点任务”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五巡察组、第六巡察组、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落实“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和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次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 相关阅读
  •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俊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敏)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

    时间:01-10
  • 丹凤开展脱贫攻坚四项行动

      本报讯(梁鹏飞)为提早抓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丹凤县决定从现在开始到3月底,在全县开展以基础设施建设“三提升”行动、“两房”建设推进行动、特色产业再培育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提升...

    时间:01-08
  • 就业扶贫帮助丹凤7000多人拔穷根

      本报讯(刘春荣 刘桂芳 胡进志)“过去我看到左邻右舍通过种植代料香菇日子越过越好,特别是看到人家卖香菇数钱时的情景让我不由得眼馋,起初自己没有钱投入,羡慕人家没办法。今年县就业局帮助我获得创业担...

    时间:01-08
  • 商南五项举措抓实安全生产

      本报讯(刘军)根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照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商南县要求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

    时间:01-08
  • 山阳处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近日,山阳县劳动监察大队深入调查、快速处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时间:01-08
  • 贫困患者的贴心人

      记者 贾书章  听说一位家住大山深处的古稀老人患病不方便就医,他背上药箱,翻山越岭来到老人家里,给老人查病,和老人聊天,并自掏腰包给老人买药,不但帮老人摆脱了病痛折磨,而且让老人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得...

    时间:01-05
  •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7年,我市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务工者工资报酬得到有效保障。全市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685户,处理举报投诉351起,查处欠薪案件51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1件,面向社会公布重大违法案件14件,为4585名劳动者追讨拖欠工资4370.69万元。...

    时间:01-05
  • 用真情和生命谱写扶贫之歌

    她就是郭琴,镇安县妇联会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1996年10月参加工作,先后任乡镇乡企干部、组织人事干部、县妇联会副科级干部。2017年6月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她始终以村为家,视群众如亲人,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第一书记,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时间:01-04
  • 毛万春赴镇安县回龙镇宏丰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陕西日报讯 2017年12月30日,镇安县回龙镇宏丰村第一书记郭琴在赴村产业园建设工地途中,因乘坐车辆发生侧翻坠入河道身受重伤,经抢救治疗无效,不幸遇难。得知这一信息后,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

    时间:01-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