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路径”研讨会召开

2018-09-25 10:07: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余婷)9月20日至21日,全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路径”研讨会在山阳县、商南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荣贤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研究探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荣贤强调,要把增强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把严密组织体系作为前提基础,创新组织设置、完善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到支部。要把建强带头人队伍作为关键之举,大力实施带头人优化提升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整合四支队伍,储备后备力量,真正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要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根本保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积极推行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做法,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要把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作为根本途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本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会上,七县区委组织部、商洛高新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工委等20个党组织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山阳县户家塬镇西沟村意发养殖基地和泉源食用菌基地、板岩镇诚惠生态农业产业园、山阳县电子商务协会、商南县金丝峡镇白玉河口村、金丝峡镇机关、商南县秦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商南县老年护理院、新时代先锋e站9个不同类型的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直宣传系统召开赴宁挂职干部任职期满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张瑞)9月21日,市直宣传系统召开赴宁挂职干部任职期满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并讲话。  会上,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在南京挂职期间业务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