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城周绿化等工作

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城周绿化等工作

2018-10-30 08:42:5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城周绿化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10月29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意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市区城周绿化情况汇报,审议健康扶贫市级财政配套资金意见、政务信息资源整合相关工作,传达学习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进驻陕西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我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和秦岭腹地城市,是全省环境保护的重点地区,也是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点区域。这次“回头看”既是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再次会诊,也是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全面复检,更是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有力促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巩固前期整改成效的基础上,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梳理,补齐短板不足,不留死角盲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在顺利通过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同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非洲猪瘟发病过程短、传播速度快,对畜牧养殖业危害严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严密防控,全面加强从生产到屠宰全过程监管,严禁疫区及其周边省份或途经疫区及其周边省份的生猪进入我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要提前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应对准备,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通过两年多的持续努力,市区城周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抚育管理,加快丹江沿线等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推动城周绿化取得新进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城周绿化工作经验,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和连续性,助推全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健康扶贫是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各级财政要严格按照省上要求,全力做好配套资金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政务信息资源和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对于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切实加快整合共享步伐。要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任务,结合商洛实际,加快制定实施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