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商洛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05 08:40: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上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商洛”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朱崇和,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出席活动。

  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的统一部署,市、县区各普法依法治理成员单位、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共120多家部门单位集中开展活动,沿市区北新街中心广场至人民路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台、展板,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播放宪法视频、图片,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书籍、资料、解答咨询,赢得了广大市民普遍好评。本周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还包括宪法知识考试、宪法进校园、普法依法治理巡回观摩、市级民主法治创建命名表彰、“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法律扶贫等八类主题宣传,将在全市上下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高潮。

  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通知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及时对“12·4”普法宣传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逐活动明确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以及各县区的具体职责,提出了一项活动、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组织领导机制和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宪法宣传氛围。

  • 相关阅读
  • 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强化措施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马生龙在丹凤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强化措施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全文华)12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带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查组到丹凤县督导检...

    时间:12-05
  • 加强党支部建设 凝聚脱贫攻坚力量

      刘荣贤在丹凤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时强调  加强党支部建设 凝聚脱贫攻坚力量  本报讯(张靖 记者 董楠)12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深入丹凤县检查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刘荣贤先后深入...

    时间:12-05
  • 创卫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静)12月3日,我市举办创卫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创卫专家对我市11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在培训会上,专家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用生动形象的语...

    时间:1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