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进一步夯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

2019-02-27 08:55: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和宣传方案,党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部门党组会议要安排议题,集体传达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及时跟进,以专题的形式深化学习。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宣传解读,通过开展学习会、宣讲会、研讨班、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学以促用、融会贯通。各级安委会要建立督查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实行清单化管理,持续跟踪问效。建立巡查考核通报机制,把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和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依据,严格考核、定期通报。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措施,切实做到全面履职尽责,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硬性要求,充分运用“三项机制”,鼓励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共同推动落地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为抓手,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我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改革目标如期实现;积极推进全市“六化”体制机制建设,并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推广应用;扭住全市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高危行业专项整治不放松,持续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确保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认真开展打非治违,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 相关阅读
  • 聚焦产业破解难题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李豫琦在丹凤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聚焦产业破解难题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本报讯(记者余婷)2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深入丹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产业扶贫...

    时间:02-27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祝东坡)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岗岭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淑慧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干部作...

    时间:02-27
  • 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2月14日在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商洛市市长 郑光照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8年...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