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聚焦产业破解难题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聚焦产业破解难题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2019-02-27 08:55: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丹凤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产业破解难题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本报讯(记者余婷)2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深入丹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产业扶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收官战。

  李豫琦一行先后来到棣花镇巩家河村和中坪村,商镇保定村,寺坪镇甘沟村、花园村和黑毛驴产业基地,龙驹寨街道办赵沟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和大庄村等地,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解剖麻雀式调研,并走访看望了张仡锟、朱三军、蔡公社等10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丹凤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李豫琦指出,近年来丹凤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今年要实现全域脱贫、整体摘帽,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劲头,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举全县之力一举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收官战。

  李豫琦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用工业化思维改造发展传统农业,明确主导产业,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扶持引进龙头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强化自我“造血”功能,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在破解难题上再发力,下茬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体经济发展、扶志扶智、消费扶贫和政策落实六个方面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确保顺利脱贫。

  李豫琦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厌战情绪,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要把重心向一线倾斜,把资源向一线集结,坚持领导干部顶在一线、靠前指挥、主动督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进一步夯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

    时间:02-27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祝东坡)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岗岭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淑慧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干部作...

    时间:02-27
  • 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2月14日在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商洛市市长 郑光照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8年...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