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6 08:27:4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探寻为民初心 体悟责任担当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6月25日下午,在党的98岁生日到来之际,市委常委班子集体赴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事处马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刘西有同志感人事迹,接受传统教育,探寻为民初心,体悟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追赶超越汇聚精神力量。市委书记陈俊参加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实地参观了刘西有纪念馆、马炉村党群服务中心、农耕文化馆、爱心超市、手工作坊以及电商中心,观看了纪录片《大寨映丹江》,聆听了刘西有生前好友贺荣德、刘西有之子刘丹影讲述刘西有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刘西有同志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

  陈俊指出,刘西有同志是我们商洛土生土长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当时一穷二白的艰苦条件下,带领群众凭着12把镢头艰苦创业,初步解决了马炉群众的温饱和经济收入问题,使马炉大队成为当时西北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他身上体现出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是我们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也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素材。

  陈俊强调,要深入学习刘西有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尽心尽力把商洛的事情办好。要学习榜样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要树牢宗旨意识,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按照既定目标部署,一项一项推进落实、一步一步跟踪问效,不断谱写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始终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清廉务实的良好作风,为全市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 相关阅读
  • 于震在商州区、商洛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亮)6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州区、商洛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聚焦重点发力,夯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

    时间:06-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