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

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

2019-11-21 08:36:4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党率航)11月20日,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有关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叩问初心》,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警示录》感悟,以赵正永、魏民洲等反面典型为镜鉴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警示录》收录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无畏气概和坚强意志。通过学习《警示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很有警示和教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坚决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恪守法纪底线,以身作则、廉洁自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八个了之”问题为靶心,扎实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要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对标查验学教成效,确保责任不落空、任务不漏项、动作不走虚。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党组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及时交办、全程跟进,动真碰硬、彻查彻改。要紧扣年度目标,突出重点关键、强化统筹协调、整体谋划推进,把主题教育同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互促互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