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面抓好我市《规划》实施 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全面抓好我市《规划》实施 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9-12-26 08:56: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市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抓好我市《规划》实施 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讯(刘媛)12月25日,市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实施《商洛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豫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李豫琦指出,青年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成长进步,对青年发展进行了战略关注和顶层设计,亲自倡导制定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省市两级也分别制定了《规划》。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省《规划》和我市《规划》贯通起来,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为全市青少年营造更大发展空间。

  李豫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推动《规划》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青少年,牢牢把青少年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根据责任分工,围绕我市《规划》确定的教育、健康、就业创业等10大领域,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确保《规划》实施见效。要紧盯我市《规划》明确的网络文明发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十大重点品牌”工作,积极回应青年关切,着力解决青年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全力支持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李豫琦要求,要建立健全青少年工作委员会长效工作机制、《规划》实施情况监测评估机制、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协作落实机制,汇聚《规划》实施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和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扎实抓好《规划》实施和青少年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审议通过了《商洛市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0年工作要点》,聘请了15名市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监督员。团市委就我市《规划》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检察院、发改委、教育局分别作了发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