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委编办力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编办力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2020-01-19 08:39: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杰)2019年以来,市委编办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紧扣加强党组织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主线,整合机构编制资源,有力有序实施机构改革,为我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2019年初就建立各项工作清单,落实工作规范,确定时间表,落实责任制,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确保业务创新、服务创优、事事争先,全面完成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确保了党政机关、群团管理服务优质高效、运转协调有序,市、县区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满意率普遍提升。

  针对政治巡察、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了解等形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建立问题台账、整改清单,一把手牵总抓整改,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抓整改,谁的问题谁整改,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公正办事、公正用人,制定了《机关党支部议事规则》《机关党支部委员职责》,结合党员干部平时落实工作情况,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星级评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严格落实“只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实行“保姆式”上门服务,着力打造“实干出成效、苦干树形象”的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了干部作风切实好转。

  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工作、纪律、财产管理等7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促进机关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深入研究中省关于深化改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县区机构改革,先后20多次到纪检监察、生态环境、教育等重点行业部门和7县区开展调研,组织召开市委编委会3次,提交议题22个。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实施,事业单位规范改革创新推进。

  • 相关阅读
  •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总结去年工作亮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

    时间:0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