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2020-10-10 09:13: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崔文)9月26日至2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三化”建设、《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通过专题讲授、视频直播、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养,为推进商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

  领导带头上讲台。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出席培训班,以《推动商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学习、抓培训、促提高,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带头讲课,委领导班子成员、室(部)负责人围绕具体业务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同时,邀请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樊彬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解读。

  交流讨论见真知。27日19时,市委党校三楼报告厅灯火通明,培训班学员正在分组讨论,第二组的20名学员围坐一起逐个交流,各抒己见,谈感受、话理解、见真知。“这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解决了困惑我们界限含糊不清等问题,为我们从事审查调查的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张效粒讨论时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不仅开阔了眼界、扩展了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识测试保效果。28日,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闭卷考试。“备考和考试,让我发现自身不足,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树牢纪法思维,提高依规执纪执法能力。”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韩敏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力争年底前把全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都轮训一遍,通过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用能力,实现新时代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 高健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集中供热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9日,市政协主席高健带领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及商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一同参加调研。  高健一行先后来到惠民一路...

    时间:10-10
  • 李豫琦在洛南商州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亮)10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洛南县洛源镇、商州区大荆镇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贫困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深入推进“对标补短”,全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