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12-10 08:51: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12月9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省委依法治省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安排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通报有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会议。

  郑光照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行稳致远。

  郑光照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立法调研,提高立法质量。要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制度,严格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推行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健全完善执法责任体系,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执行力。要提升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郑光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法治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建设。要完善机制,加大力度,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核,巩固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商州区、商南县、镇安县政府分别作了发言。

  • 相关阅读
  • 全市党校系统第13次理论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12月9日,全市党校系统第13次理论研讨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交流理论研究成果,推动互学互促互进,提高全市党校系统的科研...

    时间:1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