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党校系统第13次理论研讨会召开

全市党校系统第13次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12-10 08:51: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余婷)12月9日,全市党校系统第13次理论研讨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交流理论研究成果,推动互学互促互进,提高全市党校系统的科研咨政水平。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校派员指导会议。

  李豫琦指出,科研咨政是党校的重要职能,也是基础性工作。做好科研咨政工作,对于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追赶超越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党校系统和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认清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与时俱进创新科研工作,积极主动咨政建言,为商洛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豫琦强调,全市党校系统要聚焦党的思想理论研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理论研究,加强理论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做好理论研究和政策解读,以研究成果为支撑,及时有效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本土化”“特色化”研究,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要聚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教学出题目、科研出成果、成果进课堂”的模式安排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到教学科研一体化,让党校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

  李豫琦要求,各级党校要把科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培训、教学等同安排、同部署,定期组织成果交流,督促检查进展情况,确保科研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保障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以科研工作的新突破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会前,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优质课竞赛活动;会上,8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获奖论文作者、优质课竞赛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 相关阅读
  •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刘媛)12月9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省委依法治省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安排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

    时间:1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