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决咨委召开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市决咨委召开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2021-03-24 08:33:5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陈静)3月23日,市决咨委召开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受市长郑光照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决咨委主任何铁虎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市决咨委副主任罗均让、刘永根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市决咨委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在咨政建言、课题研究咨询建议、考察调研以及推动课题研究成果、决策建议的转化落实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果,为推动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决咨工作,要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科学研判商洛市情民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多、更高质量,更具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发挥好智库和参谋助手的作用。要聚焦发展重点、紧盯热点难点、直面群众关切,深入调研论证,形成更多科学可行的决策咨询成果。要加强对社会民生领域工作的研究,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符合群众诉求的决策方案和建议,推动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重视、支持决咨委开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决咨委参与决策论证的机制和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要高度重视、务实抓好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转化落实,推动各项研究成果的转化实施。同时,市决咨委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层次较高、经验丰富、善于创新的决策咨询队伍,进一步提高决策咨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课题成果、优秀咨询建议和先进个人。

  • 相关阅读
  • 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 余婷)3月2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市...

    时间:03-24
  • 商洛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本报讯(记者余婷)3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席会议成员、...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