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协党组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9-20 09:22: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余婷 见习记者 杨 萌)9月1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十四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权雅宁,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及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党组《关于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界别优势,加强与党外人士和各界群众的联系,切实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各方共识的工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统战功能,用心画好最大同心圆、积极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助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发挥好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做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要结合政协实际,抓好“学、查、改、建、评”五个抓手,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建强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推进清廉政协建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委员活动日”、视察调研、专题协商以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项履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政协业务相结合,精心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认真抓好“三融三促”“四同心四协力”“四发挥四争当”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富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品牌,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不断增加政协工作在全市发展中的贡献份额。

  • 相关阅读
  • 守护高颜值生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三抓三提升”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创建工作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点水源涵养区之一二龙山水库  本报通讯员 李 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青葱的...

    时间:09-20
  • 聚焦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 奋力谱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通讯员 韩亚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今年以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聚焦“一都四区”建设目标,创新举措、能动履职、争创“三...

    时间:09-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