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进会议召开

2022-09-30 08:01: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赵璟王青峰出席并讲话 陈宁通报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李 敏)9月29日,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进会议在柞水县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压加力、提质提速,全力推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早日见效成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通报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讲话。市领导赵晓宁、张国瑜、崔孝栓、袁良善、璩泽涛、徐秀全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温琳主持会议。

  赵璟对一年来我市中国康养之都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后指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是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两山”转化的路径选择,是助推健康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克难奋进,以更大劲头、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璟强调,要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要求,坚持长远谋划与短期攻坚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树立超前思维、比较思维、系统思维,突出全龄、全季、全域、全链,抓住窗口期、下好先手棋,最大限度发挥区位、资源、文化等比较优势,切实提升中国康养之都的品质内涵和整体功能。要加快进度、打牢基础,围绕“一心两带多点支撑”做精规划体系,强化力量配备,注重人才选育,加快推进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夯实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四梁八柱”。要突出重点、做实支撑,狠抓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供要素服务保障,确保企业落得住、留得下、能发展,加快构建“医养游体药食”康养产业集群。要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推动基础并网、产业入链、生态同建、服务共享,着力打造西商“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

  赵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工作专班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作用,建立市级领导牵头负责、市直部门协同服务、县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把作风建设体现到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具体工作中,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和“24字”要求,强化督查考核和激励约束,以硬作风、高效能推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盯气候、森林、西安后花园这三个独特优势,树牢气候优势是商洛康养的最大优势、气候医学是绝对领先的康养产业理念,打好“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城市这张牌,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积极转变思路,切实解决缺钱、缺人、起步晚、硬件不足等问题,真正用“小投入”把整个城市变成康养大社区。要坚持建美城乡,打造康养产业“优质外壳”,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深化中心城区“2+7”和各县“1+N”水生态治理,加快“三个100”分类乡村建设,早日实现“双50”目标。要坚持招引龙头,导入康养产业“品质内瓤”,以招引优质慢性病临床医院为核心,进一步吸引医疗研发机构、生物技术研发企业等向城市聚集,不断延伸拓展康养产业链。要坚持更新业态,丰富康养产业“坚强内核”,积极发展生态康养、气候康养、森林康养、度假康养、居住康养、有机食品康养等多种形式融合发展的康养业态。要坚持错位发展,创新康养产业“成长路径”,逐县区明确康养主导产业,大胆探索新路径新模式,促进大康养、大文旅、大健康深度融合,打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高品质康养产品、康养服务,助推康养之都建设提档升级。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柞水县云山湖康养产业园、牛背梁孝义厅文化体验园、终南山寨康养民宿街区、七彩山水营地、百美村宿西坡·秦岭等项目。会上,柞水县云山湖康养产业园、丹凤县金山康养度假区项目法人代表,柞水县、丹凤县、市林业局、市文旅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

      本报讯 (通讯员 马翠芳 陈 鑫)为有效维护二十大前后及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文化执法等部门,从9月27日起,在全市开展二十大前后及国庆期间&ld...

    时间:09-30
  • 商洛市以“五联模式”助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

      本报讯 (通讯员 曹文宏)“八五”普法启动实施以来,我市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关键措施、扩大示范创建、突出宣传引领为抓手,全方位发挥法治宣传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全方位营造浓厚的...

    时间:09-30
  • 王宁岗看望慰问老干部高龄老人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在国庆节、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8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高龄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市水利局退休老干部赵中统家,王宁岗拉着老人的手...

    时间:09-30
  •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  盛世华诞,又逢重阳。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个“老年节”,值此,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