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开展“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

2022-09-30 08:41:3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马翠芳 陈 鑫)为有效维护二十大前后及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文化执法等部门,从9月27日起,在全市开展二十大前后及国庆期间“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

  检查组通过重点督查、暗访抽查、联合执法、现场清查等方式,在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明查暗访恒达广印、教育局印刷厂、新华书店、图文广告、顺丰快递等出版物市场点位27个,督查丹凤县河涧社区等3个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商州区第二小学等4个“护苗”工作站。检查人员现场查验证照和供货票据、APP扫码查询、翻阅承印制度登记和寄递3个100%落实等情况,询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点党政理论图书展示展销、教辅教材发行等情况,整体来看全市出版物市场向上向善,健康有序。

  此次集中检查从9月27日起至10月底,要求各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统筹组织“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和执法力量,对辖区和行业系统“扫黄打非”暨出版物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督查清理。要严把流通环节,加大对交通运输、寄递物流、发行复制等重要环节管控,坚决做到不携带、不寄递、不售卖、不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要净化网络环境,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封堵、查处销售传播非法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网站,确保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全面整治市场,加大对文化娱乐场所、校园周边、宗教场所、景区景点、城乡接合部、省市际毗邻等部位的监管检查力度,严禁侵权盗版党政理论读物、教材教辅和“涉黄涉非”非法出版物及口袋书流通传播。要狠抓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0多家次,责令整改超范围经营2家次、超范围宣传3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22件,处置网上敏感事件1起,删除屏蔽有害不良信息20多条。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以“五联模式”助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

      本报讯 (通讯员 曹文宏)“八五”普法启动实施以来,我市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关键措施、扩大示范创建、突出宣传引领为抓手,全方位发挥法治宣传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全方位营造浓厚的...

    时间:09-30
  • 王宁岗看望慰问老干部高龄老人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在国庆节、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8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高龄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市水利局退休老干部赵中统家,王宁岗拉着老人的手...

    时间:09-30
  •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  盛世华诞,又逢重阳。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个“老年节”,值此,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

    时间:09-30
  •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进会议召开

    赵璟王青峰出席并讲话 陈宁通报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李 敏)9月29日,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进会议在柞水县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