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08 08:57:2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欧阳稷桥)5月5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公安、交通运输系统和法治督察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系统能够举一反三,对2021年以来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的65起线索进行“回头望”;市交通运输系统收集问题线索4条,处理各类投诉67条;法治督察组通报了全市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虽然各部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的要求还有差距,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项整治责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整治,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环节查纠整改,坚持主动作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实现标本兼治。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推进,注重上下贯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协调联动,整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要将“五大宣传”“五个查找”“五个推进”“五个纳入”“五个成效”和信息报送等六方面工作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公安和交通运输系统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加大线索收集,加强对上汇报、对下指导,及时报送工作进展和成效,全链条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要强化督导检查,全方位检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采取函询约谈、全市通报、挂牌督办等方式要求限期整改,不断提升法治督察的权威和实效,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