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持续优化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3-08-07 08:52: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洪 艳吴晓媛 王 萱)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在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中锤炼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优化,进而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位于丹凤县棣花镇许家塬村的丹凤酒庄,是一个集葡萄种植、红酒酿造、文旅康养于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丹凤县经贸局坚持每周至少3天驻企开展工作,围绕水电路气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

  目前,丹凤酒庄项目一期建成并投入运营,1.5万亩优质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基地、1万吨制酒储酒生产线、高端窑洞民宿和特色美食餐厅,以及许家塬原生态民宿集群,成为全市特色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点,带动了500多人就业。

  今年上半年,丹凤县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联链条、包企业、抓项目、兴产业活动,压实压紧33名县级领导联系包抓60个重点项目、145个五上企业,累计深入一线3466人次,协调解决问题266个。

  位于洛南县县域工业集中区樊湾片区的陕西中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硅产业链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实现硅产业高质量发展,洛南县相继出台关于推进硅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20条措施,将中泰公司确定为链长企业,扶持资金3.05亿元,分两期建成硅基材料深加工项目。

  在建设过程中,市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的用地和用能指标,争取陕南循环等专项资金,深入企业及项目建设工地帮助解决在生产经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厂区外围道路及时得以拓宽,计划三期报批的土地用了不到3天时间就获得了立项批复,今年预计缴税3000多万元。

  今年,我市在“三个年”活动中,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干部能力,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上半年,全市198名市县级领导干部和百名部门骨干通过深入开展“双包一解”活动,包联项目573个、包抓企业373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148个。

  同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25个行业领域110项事项实现“容缺受理”。截至6月底,商洛全市13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51.58亿元,投资完成率55.42%;46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8.2亿元,占年任务的58.7%。

  • 相关阅读
  • 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活动推进会召开

      (王江波 杨萌)8月10日,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听取各县区、商洛高新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市直各党(工)委、市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时间:08-12
  •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我市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综述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  7月26日,我市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样板市”称号,这一“国字号&rdq...

    时间:08-07
  • 商洛市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本报讯 (记者 侯 彬 通讯员赵军锋)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1.12亿元,同比增长9.8%,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增速全省第四。  市上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思路,先后举...

    时间:08-03
  • 国家级“绿色工厂”炼成记

      本报记者 党率航 谢 非  7月31日,一场微雨过后,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厂区上空挂起了一道长虹,员工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厂区,精神文明创建为广大职工带来的实惠和喜悦扑面而来。厂区环境美如花园,文明之花次第...

    时间:08-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