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2023-08-03 09:52:3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 彬 通讯员赵军锋)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1.12亿元,同比增长9.8%,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增速全省第四。

  市上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思路,先后举办了商洛西安一起过大年暨商洛年货西安展销会、商洛秦岭山珍美食大赛等70多场促消费活动,直接拉动消费10亿元。上门指导80%正增长企业持续稳定增长、65户负增长企业实现“转正”、10户停业企业迅速开业经营。

  与西安、关中六市区商务部门分别签订《商贸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交流互访、结对合作、信息共享和“一家搭台、两家唱戏”四项合作机制,促进我市16家企业在西安设立销售专区和专店,带动农产品销售1.3亿元。与中石化陕西分公司签订战略协议,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站,将地方特产纳入销售目录。同时,对接中石油、中石化将我市核桃露、木耳、葡萄酒等农特产品在全国4700家便利店上架,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组织举办西商融合暨宁商协作直播电商促消费大赛等活动,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41.6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8.28亿元,同比增长8.8%。

  • 相关阅读
  • 商洛持续优化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洪 艳吴晓媛 王 萱)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在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中锤炼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优化,进而推进项目建设提...

    时间:08-07
  •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我市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综述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  7月26日,我市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样板市”称号,这一“国字号&rdq...

    时间:08-07
  • 国家级“绿色工厂”炼成记

      本报记者 党率航 谢 非  7月31日,一场微雨过后,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厂区上空挂起了一道长虹,员工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厂区,精神文明创建为广大职工带来的实惠和喜悦扑面而来。厂区环境美如花园,文明之花次第...

    时间:08-03
  • 延长精深加工链 提升产品附加值

      本报记者 肖 莲  7月的商山大地,满目葱茏,生机盎然。走进商州区三岔河镇引龙寺村蜜蜂养殖基地,一个个蜂箱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草地上,勤劳的小蜜蜂在蜂箱和花丛中来回穿梭,一阵阵蜜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

    时间:07-28
  • 商洛市召开二○二三年度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7月27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扬长补短 追赶超越”暨全市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相关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压实...

    时间:07-28
  • 全市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7月27日,全市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