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召开二○二三年度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

2023-07-28 08:08:0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7月27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扬长补短 追赶超越”暨全市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相关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压实工作责任,梳理务实举措,着力推动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伟安排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目标责任考核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全面系统检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意识、“坐不住”的危机意识、“慢不得”的竞争意识,扬长补短、挖潜增效,抢抓发展有利因素,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考核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扬长补短 追赶超越”工作主题,落实好具体措施和特色亮点加分项目“两个清单”,紧盯靠前指标抓巩固、中游指标争进位、靠后指标补短板、减分指标守底线、基础得分指标保基本工作重点,加强分析研判,分类精准施策,对标补短强弱。要及时发现化解扣分风险点,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指标综合效应。要坚持整改提升,紧盯困难企业强化解难纾困,紧盯项目投产强化产能释放,紧盯锁定企业强化纳规入统,避免季度重点监测指标预警提醒。

  会议强调,考核工作干好是基础,功夫在平时,聚焦考核指标体系,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提质增效。要强化培训提能,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懂指标、会研究、善落实的能力,时刻做到对考核指标心中有数。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省考目标任务“月研判、季督查、半年晾晒、及时预警”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凝聚各方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统筹,提升考核工作实绩实效,让考核成为助力发展、激励作为的有力抓手,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八条措施》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8个省考指标牵头责任部门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市考核办供稿)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本报讯 (记者 侯 彬 通讯员赵军锋)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1.12亿元,同比增长9.8%,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增速全省第四。  市上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思路,先后举...

    时间:08-03
  • 国家级“绿色工厂”炼成记

      本报记者 党率航 谢 非  7月31日,一场微雨过后,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厂区上空挂起了一道长虹,员工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厂区,精神文明创建为广大职工带来的实惠和喜悦扑面而来。厂区环境美如花园,文明之花次第...

    时间:08-03
  • 延长精深加工链 提升产品附加值

      本报记者 肖 莲  7月的商山大地,满目葱茏,生机盎然。走进商州区三岔河镇引龙寺村蜜蜂养殖基地,一个个蜂箱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草地上,勤劳的小蜜蜂在蜂箱和花丛中来回穿梭,一阵阵蜜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

    时间:07-28
  • 全市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暨“七个提升工程”推进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 矛)7月27日,全市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暨“七个提升工程”推进视频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相关...

    时间:07-28
  • 商洛市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迎“八一”文艺晚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7月27日,我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迎“八一”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居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副市长矫增兵,...

    时间:07-28
  •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7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杨建军、徐秀全、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

    时间:07-28
  • 全市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7月27日,全市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