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2023-07-28 09:04:5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7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杨建军、徐秀全、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审议《关于开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实施情况专项调研的工作方案(草案)》《关于开展医保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协商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开展健全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党派联合调研协商的工作方案(草案)》《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督办的工作方案(草案)》和《商洛市“智慧政协”基础平台建设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工作作出的重要论断,深刻阐释了社会保障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作用,为我们助力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一都四区”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增强做好助力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功能发挥、参保质量等各个领域,广泛调研协商、精准掌握实情,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重要目的、总体要求。要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精准把握机构改革各项精神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入宣讲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关键环节和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要求在政协系统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紧扣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问题,努力提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为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高质量开展奠定基础。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医保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协商,认真备课,深入调研,细致研究,充分议政,广泛协商,切实为深化全市医保政策改革贡献智慧力量。要紧扣健全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党派联合调研议题,扎实筹备前期工作,改进联合调研方法,加强沟通协调,细化任务分工,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智慧和力量,为助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凝聚合力。要高效组织好提案督办工作,突出调研实效,深入一线督办,全面了解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推进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商洛“智慧政协”平台建设,主动适应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大势,按照“简约、务实、管用”原则,实现专人负责、专业支持、专项推进,切实以高效便捷信息化赋能政协履职现代化。

  • 相关阅读
  • 延长精深加工链 提升产品附加值

      本报记者 肖 莲  7月的商山大地,满目葱茏,生机盎然。走进商州区三岔河镇引龙寺村蜜蜂养殖基地,一个个蜂箱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草地上,勤劳的小蜜蜂在蜂箱和花丛中来回穿梭,一阵阵蜜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

    时间:07-28
  • 全市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暨“七个提升工程”推进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 矛)7月27日,全市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暨“七个提升工程”推进视频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相关...

    时间:07-28
  • 商洛市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迎“八一”文艺晚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7月27日,我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迎“八一”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居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副市长矫增兵,...

    时间:07-28
  • 商洛市召开二○二三年度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7月27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省考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扬长补短 追赶超越”暨全市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相关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压实...

    时间:07-28
  • 全市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7月27日,全市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